【百妖谱】司府日常.

*百妖谱 司府骨科 是日常.原著向.

*本来是想写年下的,但想来想去还是互攻吧.

*大写的ooc.

 

 

“好好反省一下你为什么会被傲因盯上。”桃夭翻着白眼丝毫不掩饰对对司静渊的嫌弃,准确来说是对他身后的那两只伸着长舌头四处张望的傲因。

百妖谱云:“傲因,西荒之中有焉,类人,着百结败衣,手虎爪。伺人独行,喜食人脑。”

其实说是妖怪不如称呼神兽更为贴切,百妖谱中不过寥寥几笔是因为这妖怪实在稀少。这次司静渊出门远行办事居然一下子引回来两只,桃夭都不知道是不是应该夸他运气好。

 

 

苗管家领着桃夭在门口迎司静渊回来的时候正好看到,眼瞅着其中的一个傲因长大了嘴冲着司静渊的脑袋就要咬下去了,他本人还乐呵呵的问着澜澜呢。

桃夭掏出药丸捻碎在指尖撒出去,只见苗管家脸色突变还没出手,几片竹叶便朝着司静渊刺了过去。

“哎...澜澜居然是这样欢迎我......。”司静渊堪堪躲过竹叶,看见突然出现而且脸色不太好的司狂澜有些不敢说下去。

“你又惹了什么麻烦。”

竹叶攻击似乎没有用,司静渊也看见了还在朝他走过来的两个妖怪,有些夸张的叫着跑到了司狂澜的身后。

“我这次真的没惹麻烦啊!”

“和你一起出去的随从呢?”

“......被我甩开了。”

“活该。”司狂澜看了他好一会转身走进司府,又扭头冲着桃夭道,“解决掉。”

桃夭急急道:“二少爷我只是个养马的。”

“等会去苗管家那领酬劳。”

“好嘞。”桃夭果断应下,又掏出两粒药丸递给司静渊,边追着司狂澜跑去边喊道“给你的两个相好的喂下就完事了。”

“你才和他们相好!”司静渊气道,但桃夭早已跑远了。

“大少爷我来吧。”苗管家苦笑着接过药丸。

“我这不是...想着急回来见你吗。”司静渊心不在焉的把药丸递给苗管家,小声的也不知道是说给谁听。

 

司府内。

“你反省好了吗。”桃夭继续嫌弃。

“我可是你大少爷,小心我扣你薪水。你不是说解决掉了吗?”司静渊不断的和依旧在试图接近他的两只傲因拉开距离。

听闻大少爷带回来两只妖怪的磨牙和柳公子迟迟赶来,滚滚也饶有兴致的勾着脖子在磨牙的怀里看着司静渊和两只妖怪转圈圈,苗管家依旧尴尬的帮忙挡着妖怪。最安静也最不合群的无非是依旧在安心看书的司狂澜了。

“你说没用,经济权在你家澜澜身上。”桃夭摊手,“那两颗药丸只是暂时性的制止他们不具有厉害的攻击性,这种妖怪一旦要解决只能杀掉。”

“那就杀...算了。”司静渊收回未出口的话,“他们看起来似乎像亲人一样?”

“大少爷当心!哎呦快被追上了。”磨牙道。

“知道了!站着说话不腰疼还看好戏。”司静渊骂骂咧咧又走开一段。

“是对兄弟,大约是哥哥想吃你的脑子,弟弟不大放心就跟着来了。傲因只会寻找单独的目标,谁叫你甩开了随从,不过现在这世道做哥哥的都是傻子吗?”桃夭答。

“你...那怎么解决啊。”

“要么斩草除根,要么送回去喽。”

“送回去。”司狂澜翻了一页书开口道。

“不会吧我才刚回来。”司静渊崩溃道。

“我和你一起。”司狂澜放下书揉了揉眉心,“打点下等会就出发。”

 

上午刚迎回来的司静渊,下午又目送着出去了,还附带一个司狂澜。

“苗管家自己也打点了份行李吧,担心的话最好还是跟上吧。”桃夭提醒道,“傲因本会人语,但是这两只傲因不会还带有目的性,大少爷的体质你也是知道的,很可能被利用。”

“这...那府内就拜托桃夭姑娘了。”

“这些药丸也带上吧。”她递出一个小包袱。

 

 

“你今天怎么这么好心啊,居然会不要钱的送药。”柳公子站在门口戳了戳桃夭。

“阿弥陀佛,桃夭你终于...”磨牙还想夸奖桃夭有不贪钱的一天。

“那当然是因为苗管家走后司府就只有我们了呀,随意应付一下工作就行,工资还照拿。而那不过是些疗伤药外加几个特效药罢了,废不了多少药材。”桃夭道。

磨牙错愕的刹住话:“桃夭果然还是那个桃夭...不过我有一点不懂,二少爷不是不愿去迎大少爷的吗,怎么又是从门那个方向回来的。而且大少爷本身也不弱,为什么这么喜欢在二少爷面前装弱。还有还有,二少爷居然会主动陪着大少爷去送两个傲因回去。”

“这个吗,或许只有他们兄弟自己知道了。”桃夭打了个哈欠。

 


虽然少了养眼的司狂澜在府内,但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司府可完完全全是他们管,桃夭觉得这也不枉是一件美事了。

 

 

 

 

傲因:《神异经(西荒经)》:“西荒之中有人焉,长短如人,著百结败衣,手虎爪,名曰獏。伺人独行,辄食人脑,或舌出盘地丈馀,人先开其声,烧大石以投其舌,乃气绝而死。不然食人脑矣。”

 


评论(5)
热度(283)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米妮阿姨

web:米妮阿姨
不行我们海棠见

© 米妮阿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