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小白x少侠】如三秋兮.

*苏小白x移花女少侠,有名字注意.

*5k字注意.

*移花的设定都是天刀设定站里的.

*每段开头和结尾是正常时间线,中间都是回忆.

*苏师兄属于大家,ooc属于我.


I.

移花岛晴朗时风景有多么好,下雨时就是反着来的可怕。

凤小雪把慕一送到岛上时,天毫无征兆的阴沉了下来。

“好在师姐回来的早,再晚些就无法出航了。”凤小雪停稳船,“苏总管一早便在港口等着师姐呢,沈宗主说的没错,你们感情真好。”

慕一面露疑色,心道为何等她的人会是苏霜华,并且她何时与大总管...凤小雪顿了顿解释道:“少管上任为总管了。”

也想要快点见到苏小白,慕一直接用轻功跳到港口上四处寻找着苏小白。

“师妹。”苏小白却是一眼看到了她,他对着仍身穿门派服饰的慕一笑了笑道,“好久不见。”

 

苏小白记忆中的慕一还是个天不怕地不怕,却也有弱点的小师妹。

当时岛上众人皆知两件事。其一是,慕一是百年来第二位不大像移花弟子的人,首位是不学乐理但也精通天文的星月将军。若慕一是像星月将军一样倒也无妨了,她偏生性好玩,还能做到在考试的时候硬是挤着垫底通过,因此沦为了移花最令人头疼的小师妹。

最令人头疼其实也是最令人担心,所以慕一的课每天也是被安排好的,上午上该上的课,下午为自己曾经犯过的错罚抄,值得一提的是至今都还没还清罚抄。

罚抄是苏小白布置得。这便是岛上众人皆知两件事的其二,慕一只有苏小白管得住。

慕一是很喜欢惹事,可也不会过于严重,但随着年龄的增长还变本加厉了,最后这个不大不小的麻烦就被丢给了作为少管的苏小白。

所以那时苏小白天天都会遭到来自岛上各种对慕一的抱怨,其中来访次数勤快至极的是明少卿。苏小白每每会从抱怨中挑出重点,基本等明少卿长篇大论完,也就想好了应对的办法。

 

例如有次苏小白接收到的讯息是“虽然我很不忍心,慕一也并没有暗自偷懒,对她是当着我的面正大光明的睡觉!所以我罚她去横霞部守夜了,但下午沈醉花找我去中原,怕是要过些时日才回来,晚上帮我照看一下。”

听完反复强调并不能太容忍慕一这次要好好治治她,但也不能让她太害怕的明少卿说完,苏小白道明宗主我知晓了,便去找慕一。

或许慕一本身便把守夜当成了玩,所以苏小白找到她的时候她甚至在犯困。他深知慕一根本不会怕,却也和她一起守了一个晚上。

 

之后在和明少卿下棋的时候,苏小白道:“明宗主日后不必罚她去横霞部守夜了,她不怕。”我倒是怕她在那睡着凉了。

“我自知她不会怕。”明少卿叹口气下了颗棋子,“只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罢了。月底明玉部会突击考试,若是过了便可直接去风雨部。若慕一过了我便不用再...你什么时候赢的?”

 

 

开始逐渐滴下的雨点唤醒了难得是在出神的苏小白,他垂下眼眸牵住慕一带她回原本的厢房。

 

 

II.

苏小白成为新任大总管的事不难解释。

苏霜华的长明灯是慕一看着子桑不寿和苏小白待天晴了一起点的,子桑不寿似是不愿意久留,握着一个竹笛离开了。慕一无言的陪着苏小白一起站在那。

直至暮色褪去,横霞部的灯一盏盏的亮了起来,苏小白这才动了动身子拉着慕一坐下道:“今晚我们守夜。”

 

苏小白还记得慕一一副大胆的样子,连被罚来横霞部过夜都能枕在他的腿上睡过去,但这样的她却是怕岛上打雷下雨以及怕他生气。

他罚慕一抄写的时候会派其他弟子看着,几次查岗发现都被慕一跑掉后,苏小白淡淡和慕一提到明日会换个人看守她。慕一心说换哪个师兄师姐都能靠撒娇逃掉,次日下午便看到了坐在屋里喝着茶看书的苏小白。

那是慕一第一次整个下午都在认真的抄写。

乖了一日之后便又坐不住了,慕一偷偷看了眼仍是在看书的苏小白,正欲咬着牙认命的动笔。

“累了便休息会。”苏小白头也不抬出声道,又添了杯新茶起身放到她桌上。

慕一小声的噢了一下,拿起茶杯抿了一口,眼睛巴巴的望着窗外。

“可以出去玩一会。”苏小白又坐回去翻了一页书,“记得回来。”

有那么一瞬间慕一觉得苏小白比其他的师兄师姐都好说话,她放下茶杯小跑到苏小白面前亲了口他的脸颊。

 

“之前也是这么跑出去的?”苏小白把视线从书上移开,他都没发现自己罕见的皱起了眉。

“嗯...是的......”

气氛好像就是从这里开始紧张的,慕一一时认为苏小白生气了,印象中他未对任何人生过气,她泄气般的说了句不出去了,然后回到座位上,期间不敢再看苏小白一眼。

苏小白的确不会对她生气,只是想起他之前派过来看守的男女弟子皆有,他又喝了口茶将心中那不知是何的感受压下去,却再也无法沉下心来看书。

 

这件事情似乎没解释就过去了,次日苏小白让慕一不必再罚抄,并带了一堆书让她看。

“月底有抽查,把这些都看熟了。”

“噢好...虽然是想这么说没错,但我果然看不下去!”

“若是抽查过了,我送你一把亲手做的玉笛可好?”苏小白有注意过慕一时常会盯着自己的笛子看。想想倒也是,移花弟子初期的笛子都是统一发放的,比起普普通通的竹笛,还是虽未有任何装饰但也显得精致的玉笛好看。

嘴上答应的好好的慕一敌不过三分钟的热度,苏小白并不急,毕竟每次考试都是这么紧急帮慕一补习过去的。

虽是垫底,但她也不必太出众。苏小白忍不住笑意,拿起茶杯遮住勾起的嘴角这么想着。

 

抽查是前日晚上开夜灯过去的,苏小白清楚的看到了她眼底的乌青。

慕一毫不在意的笑道:“苏师兄我过啦。”

“恭喜。”苏小白抬手揉了揉她的头发,递给她早就做好了的玉笛。

 

 

慕一是被日出的光给晃醒的,只感到眼睛上一阵温热覆盖上来,光被尽数遮了去。苏小白用手遮住了她的眼睛,慕一动了动脖子这才注意到,昨晚怕是守着守着又往苏小白身上靠着睡着了。

“还早,再睡会。”苏小白温和的声音响起。

慕一嗯了声往苏小白怀里靠了靠。

 

 

III.

等到慕一睡足了,他们才各自回到房间中稍作整理。

本应该好久没人住的房间意外的干净,空气中还有丝丝的香味。

慕一认得这股香味,她初次从中原回来时,苏小白给过她一个香囊,说是放了当季的香草。她至今任留着,所以也熟悉这股味道,而相同的味道,苏小白身上也有。

她隐隐记得的是,苏小白曾说这味道很适合她。

风餐露宿惯了,她草草收拾一下又跑了出去,这一次是要去看唐青枫。

 

苏小白没有过后悔的事情,但若是可以让他重新选择一件事,他当初不会让慕一初次去中原。

慕一去了风海部还是有老实学习航海技术的,照她自己的说法是若今后去了中原或许会起上作用。曾经有次因为苏小白管的松了点,没留神就让可以说是重获自由的慕一潜海跑去离移花岛稍远一点的其他岛屿了。本是能够自己回来的,却因突如其来的暴雨而迷失了方向,待星月将军和苏小白将她寻回时,她已是高烧不止。

苏小白细致入微的照料了她很久才好转,他端着药递给慕一,询问她可有思过。

慕一接过药,带着鼻音敷衍道:“有有有。但若是有机会,更想去远一点的中原看......”外面一声雷打断了她的话,慕一手一抖将药碗放下缩回被子里。

好不容易苏小白才把她从被子里挖出来,重新把药碗递给她,苏小白道:“病好了和我一起去星月将军那道谢。”

他又将药往苦着脸的慕一那推了推接着说道:“我答应你以后有机会,必定让你去一次中原。”

 

说到他一向便会做到。

那次慕一回来,却铁了心更想要去中原。

苏小白不确定的是,慕一这次,到底是为了谁而回东海的。少宫主吗?

 

 

昨日未去看唐青枫,虽是有沈醉花和子桑不寿照料着,但于情于理也是要去的。

推开门所见,是站在唐青枫床前的慕一。

 

 

IV.

确认唐青枫真的无碍后,慕一才放下心和苏小白一起出来。

“苏师兄。”慕一走在前面转过头叫他,眼角都尽显笑意。

“是想去醉心花海?”苏小白问。

“如此明显?”慕一主动后退几步牵起了苏小白的手。

“你有何是我不知道的。”苏小白似是无意看了眼他们牵起的手。

 

慕一第一次出东海,仅仅只是想看看中原而已。现在想来,坚定了想要去往中原的决心就是在那次回来后发生的。

刚回到移花岛就紧连遭受了海寇,来不及和苏小白多谈些什么,慕一压着心底摇摆不定的想法和他一起去处理海寇。

 

她憋住气息慢慢接近那群海寇,瞪大了眼睛瞧见他们看似在认真的来回巡逻却也没能看到身后慢慢接近的自己,慕一有些想笑。她举起笛子放在唇边,想了想又改握在手里,观察了一会这群没脑子的海寇依旧没有发现自己,举起笛子边冲其中一人脑后打去。

打出去的手在半空中被苏小白握住,他无奈的摇了摇头,吹起了笛子。

海寇轻而易举就被收拾掉了,慕一很应时的替苏小白鼓起掌。

苏小白想去敲慕一的脑袋,手伸到一半又收回,改为捏住她的脸扯了几下,看见稍微有些发红还顺带揉了揉,这才温声道:“说了几次,不许用笛子敲人。”

“知道了。”慕一吐了吐舌头,把手中的笛子换成了玉笛,“我好好吹。”

知道是知道了,改是不可能改的。慕一知道每次苏小白只是会说说她,他从不强制她做些什么。

 

回想起来,苏小白送予她留了最长久的东西,就是那把玉笛了。

慕一经常带着两把笛子,一把用来物理攻击,另一把玉笛偶尔掏出来看看吹吹。

在醉心花海的深处,慕一用玉笛吹了首曲子,她以前时常听苏小白无意吹过这首曲,虽是断断续续的没有吹完整过,她还是凭记忆在中原找到了这首曲。

“这首曲子...师妹有心了。”苏小白微微的勾起嘴角,“今日如此开心?”

“此曲叫做彩云追月,中原很普通的曲子,连小孩子都会。”若苏师兄也一起去了...这句话慕一没说,而是转而顿了顿道,“唐师兄...啊不,少宫主无碍,当真值得开心。”还有一点就是,苏师兄开心我便开心了。

 

 

V.

已回到岛上一个月了,慕一发现苏小白很多时候竟不知道出神在想什么。待她倒是依旧如初,除了大总管要处理的事物多了点外,凡事还是首先考虑到她。

“今日稍微忙了些,可是等久了?”苏小白赴约到醉心花海的时候已是深夜了。

“苏师兄若是忙,明日我来帮忙?”慕一坐在花海里懒散散的没动。

“不必,从明日开始,岛上所有事物交于萧宗主处理。”苏小白挨着她坐下。

“为何?”慕一偏头看他。

“之后我会和少宫主一同去往中原。”

慕一愣了好半天才笑了一声不知所云道:“没想到兜兜转转......”她没再说下去,而是重新去看那挂在空中的明月。

“今夜月色很好。”良久苏小白才出声。

慕一只轻轻的说了句我也是。

 

慕一通过花海幻境离开东海时,苏小白想嘱咐她的其实有很多,但最后苏小白只觉得自己说了些不轻不重不淡不痒的话。

离别的前一刻,慕一扯了扯苏小白的衣袖。

“苏师兄脸色还不大好,一定要好好修养。”苏小白记起沈醉花有提到过,似乎自己的伤也是推动慕一前往中原的原因之一。

“一定要等我哦,我希望回来看到的第一个人是师兄。”那她到底是为了谁而离开。

“最后。”是夜的港口除了守夜弟子便无其他人,灯光也很暗,慕一深吸了口气,掂起脚勾住苏小白的脖子,在他脸上亲了一下,“走啦。”

 

苏小白表现的还是挺正常的,起码表面上是这样。

该处理的事还是照常处理,只是看到明玉子还会顺带想着给她带一份;该下棋还是照常下棋,只是每次明少卿来找他的时候都下意识去想她又犯了什么错;该想曲子还是想曲子,只是动不动又会开叉去想她现在怎么样了。他曾在路过幻海部时听隐约听到苏霜华吹了一首曲子,很简单但也忘不掉,就像对慕一一样。

直到从中原回东海来的其他移花弟子偶尔提起关于慕一的消息,苏小白才慢慢的反应过来,慕一是真的走了。

 

 

“反正也睡不着。”慕一打断苏小白的回忆,“苏师兄你也心不在焉的,听我讲讲中原的事情吧?”

“好。”

慕一往四周看了看:“中原的东越也有一片花海,出了东海才知晓只看着眼前的一片移花岛是不够的,不过没事,之后我带苏师兄去中原逛。”又想起了什么似得突兀笑道,“在带你逛之前,苏师兄还是先想想怎么紧跟着唐...唔,少宫主吧。水龙吟的副盟主天天都在写一本名为《唐青枫会逃跑的三百六十种方法》的书。苏师兄还想听什么。”

“关于你的事。”

慕一愣了下:“例如?”

“师妹是为了谁而回来的。”苏小白微微皱起了眉。

慕一盯着他看,手摸索到苏小白撑在地上微凉的手覆盖上去,答非所问:“苏师兄明日便要去试练了吧?知晓花海幻境为何吗,我泄个题,要过花海幻境,必想好究竟时为了谁而离开的,有了离开才会有重逢,有了目标才会有努力。”

“而我的幻境中之人,是苏师兄。”

 

 

VI.

慕一在醉心花海的深处坐了一天,此处安静的很,又只有苏小白才寻得到。她不担心苏小白过不了试练,花海幻境本身是为了守护而非禁锢,而且毕竟昨日她像是先前苏小白对她那样,帮他临时补习过了。

待到夜深了,身后才响起脚步声。

 

就像当时苏小白发现慕一一直用来藏身的这块地方一样。

慕一不担心自己以后没处逃,反是发现了什么般惊喜的冲着苏小白道。

“苏师兄我发现啊,岛上的大家随身带着笛子都不肯离手。”

“移花之人爱好乐理。”苏小白淡淡的看了她一眼顿了顿道,“鞋子没穿?”

“睡醒便跑过来了,我喜欢来这里想事情。唔,我接着说啊,我发现还有一样东西我也舍不得离开。”

“是何?”

“苏师兄你啊。”慕一站起身笑道,“回去吧。”

“露水多湿气重,我背你。”苏小白转过身蹲下,慕一听话的爬上去。

 

“苏师兄来的真慢。试练过了?”慕一抬头望着他明知故问道。

“嗯。”

“那么想明白了什么,又知晓了什么。”慕一拉着他坐好。

“此次去中原,义务上是为了少宫主,心里是为了你。”

慕一舒了口气开玩笑问:“有没有想过若你在幻境中见到的是少宫主该怎么办?”

也像那时一样,慕一一边爬上苏小白的背一边问:“苏师兄呢,有没有不想离开的人?不会是宫主或是少宫主吧。”

苏小白的身影依稀与此时重合。不同的是那时慕一伸长了脖子也只能看到苏小白半边侧脸上勾起的嘴角,显然还在极力的忍耐笑意,而面前的苏小白则是毫不遮掩的温和笑着。月光斜斜的洒下,这个人比明月都要好看上几分。

苏小白无奈但也显得宠溺的声音响起,回道。

“乖。”


评论(11)
热度(10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米妮阿姨

web:米妮阿姨
不行我们海棠见

© 米妮阿姨 | Powered by LOFTER